close
壹.一個年約四五十歲的壯年男子,有著一種極為平凡憨厚又呆蠢的老實臉盒中部台腔,

似要分享什麼發現的喜悅,幾幾呱呱的講個不停,

腳也不停,反向經過,在我眼神正視他時,我不自覺的笑了.

他本來就笑著,是一種我不知道他笑什麼,他也不知道我笑什麼,

但,那"不知道"極可能是相見多年的老友,一碰面卻不知道該說什麼的窘迫感.

總之,仍還是兩個陌生的人.


貳.興大男宿.義齋(聽起來好像讀興大都是來修行做和尚的料)門前,有四座公共電話亭(插IC卡那種),

其中一座有人使用中,

我走上門前台階正要進入(義齋)時,聽見那使用者操著一種很娘、很火爆、很急促,卻也很欠奏(我個人心態問題)的韓語

說話(就像髮廊見習生幫你按摩,有時明明痛的要命,卻也很爽.),

我聽的又火大又爽.

我已經賞了他好幾巴掌,也預見了他會用韓片中,演員常用極誇張的演技莫名的看望著我(當然只是在自己腦中想爽的畫面),好不無辜.

那想法,等我走進寢室後,也走進了我的潛意識.


以上是從那豪華又大的不像話的圖書館回寢室途中的兩個片刻...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n031388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