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何時罹患了缺法克制幻想症與空穴來風的孤寂感,使我常用關於、做夢、從前、亦或... ...等詞語來搪塞缺乏文藻瑰麗等不及的速寫被腦中文句流失啃噬消逝如斯,而我思想準備裡卻有一片海洋,像蒸發後凝結於天際之雲霧,而後降水的週而復始之循環、輪迴,自滅於小宇宙燃燒殆盡。

如今被一群報告、段考、聚餐、吃喝拉撒睡等週而復始的循環,甚麼一直都像打不死的小強維持在動態平衡量下,唯一失衡的只有荷包裡的小朋友,一個個棄我而去,徒留下冷清的千鳥紋針繡小荷包。而我們大多數人自以為明瞭時間會過去,但它不會以一樣的方式回來,是值得令人懷疑的。像我一個老朋友,我現在才提到她可能是因為我認為她肉體已經不在了,但她也許在夢中告訴我在原子核裡的垮克粒子中有個鐵血紅色與深紫色的小宇宙兩相交錯,宛如兩大群被螢光基因標定的蚊子,而當某對不相同顏色的小東西撞底一塊兒時,這兩相錯交的小宇宙一切將不再尋常,或者說,任何事物皆已是奇蹟。這些都跟另外某位愛姓老朋友的論調有關,雖然我不知道她與他是否能夠解釋給你聽;也不知道他們是否早已為陳年知己。



... ... ... ... ... ... ... ... ... ...
漁人碼頭附近遍佈無數令人遐想的樸實燈火人稼,小雨凜冽攢骨的飛底風中。

遙遠的橋上,隱約可見清晰又模糊的矛盾彼端,不斷穿梭來回著疾如風、徐如林、侵蝕如火、不動如山的蚊子軍團

被厭惡的蜷入夜空裡。從口中呼出了霧氣徐繞,而我知道,現在,淡水的海風,很誘人... ...



(如果老勘助早些時日去投胎的話,風林火山的飄揚,可能朴幟於上杉不識院殿真光謙信於川中島千屈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n031388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