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人之衰老,或如癌症般的不良複製染色體細胞轉換至其他器官,使整身軀敗亡。然而其中亦有永恆不變的青春記憶,細如歷久彌新的梗。直到現在為止,並沒有對任何人提起過這件事詳細珠璣的內容。恐怕在世間上任何角落的市井小民耳裡聽聞來,俺所說的這番番話,皆像是荒唐滑稽般底捏造出來帶有些許夕陽西沉意謂的時空光景與幻象,而殘殺了誰誰的腦細胞許多,卻仍不懂其中意涵,但其實懂了沒有這麼艱澀;或以為懂了,其實並沒有如此簡單的事吧。也許某些人,會把非自身能理解之事物,給放逐於大腦皮層邊境的某段刻痕,暫時不去考慮,將其封存於未來,也許可能再次像一群中年發福、小腹微腫的中年男子們,攜家帶眷,於其中某位已經禿頭被鄰家小仔們叫大叔的家中客廳,把醬油瓜子、五香花生、煙燻滷味、碳烤魷魚... ...,撒取於妻把各樣式廣告紙摺成五顏六色的方盒中,好下酒。但對我來說,那些事情也許係荒唐無稽捏造的時空光景。想如此該有多好。但願那係自己搞錯了,或單純的只是夢想與記憶交雜的絮亂所產生的謬想,以這絲縷般的希望牽繫著,直拖拉底生存於當下,生活未滿。Several times, I want to persuwade itself, that is the fantasy, what wrong was that with. Each time, I want to remain the reluctantal memory at some place, it then restores is getting more firm and apparent in my brain. 

  我不能否認你說的記憶上會變質。

  記憶變質也未嘗不係好事。在某些時刻,記憶與記憶是會如交媾般的生出小記憶;或者像悟空與達爾、鳴人與九尾般的融合為一體;也有可能像許純美整容後完全變了個模樣,但其肢體骨架與原本之遺傳物質仍未更迭;等等等等... ...;更有可能在某些時刻,就像悟達爾爆氣時與整容後的許純美交媾生出了與鳴人九尾相仿的後代,係種多因素綜合影響之下的產物。古老記憶儼然於意識底下輪迴轉世成新的記憶。

  我想跟你說的是,我是一個在現實人生前幾刻時,毫不知情的情況下喪失了自己某部份片段的記憶,進而又活了幾刻後於現實人生的人。我在那立場隱約感覺到的是,人生錯過了某些東西,或許只是幾秒的事情,一但逝去後,倘若哪天能明瞭某些道理或其記憶深處的困惑部分,就沒有所謂「如果我還能重來一次」的機會與想法了;如果永遠不能明瞭,那也許就永遠只能於無解的深沉孤寂與絕世懊悔中度過餘生也不一定。也許在那樣黃昏與夕陽西下的景色裡,攝取了你的記憶融會成我的偽記憶,就係我想說的你未開口問的回答吧。




... ... ... ... ... ... ... ... ... ... ... ... ... ... ... ... ... ... ... ...

最後,係關於現今整體經濟大衰退- 米國次級房貸危機之初始原因的簡單易懂版文章。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從士軒軒的Blog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n031388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