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故事是這樣的

貳零零八年大年初三,中國電視公司所製播的我猜!我猜!我猜猜猜!的節目中有個叫咪咪仙女的中華漢服文化創意發展協會的理事長



她的出現,感動了我那極像麵包超人的四姨媽,而後,她說:「我也想當仙女啦~嘎啵!」

最後

大頭文就幫她想個響叮噹的仙女名號,叫

"蝦味仙女"


↑這是蝦味仙女的座騎,冰冰三代。

... ... ... ... ... ... ... ... ... ...

在三重某處夜市攤販老闆的指點下,蝦味仙女用自己去刷刷鍋挣的甘苦錢買了三條圍巾。那三條圍巾可厲害了,並不是普通的圍巾!

據蝦味仙女轉述攤販老闆的說法是,那三條圍巾是今年日本最流行的百變造型圍巾,可以做快要二十種的搭配轉換,如披肩、小可愛、套頭巾甚至是晚禮服... ...,他當場示範如何使用另我驚嘆也使我興起了想買那圍巾的念頭,卻打消在她直截送了我們如此神奇的物品。(事後想起那東西非常可能會令我不負責任的放馬後砲說它不實用)

蝦味仙女亦買了許多她喜歡卻用不太到的東西,以便當做新年賀禮般的送給她的親朋好友們,包括一些男用三角牌白色長袖純棉內衣、之前提過的日本今年流行的百變造型圍巾(還附贈了一張似AD的使用變換說明書)、三花牌白花花的棉襪、印著阿扁當年競選台北市長而生產的扁娃墨綠圍巾與幾個皮包。她買下這些東西並不能與一個平凡家庭婦女的採買相提並論(後者買這些東西其實等於買職業裝備或者說是家庭的必須消耗品);而蝦味仙女的採購是出於某種截然不同的考量(一群在大陸各地織品工廠的女工們,在各自工廠的生產線上勤奮不懈地工作著),而這考量給了蝦味仙女大量採購的行為助了一臂之力,那種受攤販老闆花言巧語的推銷進而買賣所帶來的亢奮感不亞於一群奮勇撲滅101大樓火勢的消防員臉上無與倫比的神情。由於她是如此享受這些亢奮展現如此姘發,以至於整個過程都優雅了起來,像正義的麵包超人終究會打敗污穢可憐細菌人依樣。

頗有喜感的蝦味仙女 真的酷似紅豆麵包超人,有個陽光爽朗的笑容。

(那笑容像極了Show桑模仿小Gay綠卻模仿成費大哥玉清唱出王菲女仕音色的顏面表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n031388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