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相信, 不論我現在說什麼關於事情的描述, 每一個截面、每一處激扭轉折的背景畫面、描繪種種分隔成點且連續的時空、甚至是略過不表或我是否忘卻的那些回憶, 其實彼此都以一種詭譎的接合塗裝, 混絞於一塊… …

「現在, 在你眼前, 你看到了什麼?」 我吱嗚的反問自己。

從我活了拾久年以來, 頭一次在一週間吃了兩攤吃到飽且店內通常佈滿了褐色鐵色抽油煙管網路的僞日式燒烤店(其一名為烤X 猿, 傳說只要倆倆以口對口法式深吻且拍照存證在店玄關前的屏風上給路人指指點點, 即可享九折優惠; 另一名為X 野(似X宴的結盟公司), 只要人數超過25, 即可享八五折優惠, 如有團體聚餐, 飯後想照張合照, 還會有店員充當專業攝影師親切的為您服務.), 會因大量高級紅肉富含Vitamin B groups 而精神飽滿, 導致精力過剩的再大半夜三點多藉用著室友私慾的僞桌上型電腦, 邊看著越看越短命的生命科學, 敲著期末考前允諾自己的最後一篇日(一日一篇, 難度太高, 有認真考慮過以後改寫週誌或月誌甚至是年誌)誌。

在我們眼前是一整桌佈滿赭紅色的各式生熟肉片。 更近些距離, 是長備木炭爐偶爾因泄出肉汁的挑釁而火大, 通常店內會備置些許冰角, 使之冷卻降溫, 燒肉煙迅速竄升入抽風氣, 煙裊繞如是弔祭著亡焰; 是各個大一同學因些許昔日同窗即將離別的告別式, 在這領域已亡, 期待能在其它領域重生而同HIGH之餞別宴
(恭喜也祝福你, 一路好走.); 佛心來低烤煙也可能無端的讓抽風機強力攫走, 像富江烏溜黝黑的長髮被受驚嚇過度的無名男主角, 連著頭皮被活生生的扯下, 湧澗的鮮血如初仆爐的血紅肉汁, 順著因高溫而裡邊成乳紅的長備炭火, 淌流至爐底, 蓄積後蒸騰; 是各個洋紫荊家族成員, 因飽食過度而五官扭曲成一團的苦笑臉, 而我因肚子脹大像是初懷胎兒的小婦人, 被嬿翔、獅子頭先輩和阿熊似初為生父的關懷, 用溫熱的手撫慰著三個月的孕身… …

約會的時間似乎還沒到, 我因急欲創造那該驚死人的故事結構大綱, 而忘卻了本學期期末考將至。 等哪天我夠格對妳敘說那可能極為狗屁叨蹧卻足以忘卻煩憂瑣事時, 希望會傾聽得見。
arrow
arrow

    gn031388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