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快點來你家附近的市立醫院!M兄剛才出了嚴重的意外,現在正在加護病房!」把手機接起來之後,D在電話另一頭瘋狂吶喊著。

  我切斷電話時,神經與四肢早已經緊繃了起來,然後素顏且順手拎著一件咖啡色羽絨外套就匆匆忙忙的出門,在往醫院的路上,步伐越來越大,加快走著。

  M兄會不會是因為騎車時速過快,並且在闖了許多紅燈之後,被右側來車給猛力的撞上,飛噴出十公尺外?噢,不!我貪婪的希望在意外發生後,時間軸是可以像錄放影機一樣,已經播放一小片段,然後倒回,就當作沒任何事情發生一般。或者我私慾的冀望代替M仆身底柏油路面,七孔開始抽吸回佈滿的鮮血直至路面保持原是喧囂城市中的塵埃滿地。散佈體外的碎裂內臟,啪咭一聲的從爆裂迸發時的時間停格畫面鑲嵌回體腔內且本無任何痕跡完美的縫合了。接續,我違反了地心引力,由快至慢的浮升回上空雲端,保持著將從西方極樂世界亦或天堂的階梯踏入假輪迴道的從容姿態,一步一步,退著,似是壯士斷脕的訣別情愫影響著顏面神經抽慟,漸變平緩,而後,眼角餘光中出現的黑影,多退幾步,原來是那市面上新約聖經中的耶穌站立紙卡、曾經紅遍世界現已逝的貓王(Elvis Aaron Presley)與仿真人體型雕塑的楠木釋迦摩尼佛偶。詭譎的是,祂們各自用尚在人世間的母語(我卻異常的聽的懂祂們同步繁雜的各種語言朗朗上口),開口問我:「如果從前端跳下去,能喚回那受苦的靈魂,你願意嗎?」。

  我願意。

  「你願意,我不願意!」在腦海裏,被假設不幸衰亡的M兄,就像親朋好友們參加祂的告別式,突然從佈滿各形各色花朵的墳地爬掘出土,告誡式的對我大叫,然後又中肯的說:「這種事情,任誰都知道,一但死了,就甚麼都不能做了。甚麼都不能說,亦是真正的沒了。也許在代替我死之前,你搞不好就因為衝來醫院的路途上,不小心被車撞死了。自己想做的事情要做,但是千萬要果斷,甚麼迷惘啦煩惱的,以後再去擔心,就算是正常死去之前,再來後悔也都還來的及的咧!」。

  最後祂要躺回官材以前,以一種充滿冀望的眼神看著我,彷彿想對我說:「不要隨隨便便的就想代替誰人而死,因為有更多活著的人們值得你去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n031388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